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洞头:利剑出鞘 第七轮巡察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
分享按钮

3月26日下午,洞头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将于4月1日正式启动,为期3个月,区委巡察组对全区3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过去两年,洞头区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市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决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部门、乡镇、村居、基层站所、国企、重点领域“一盘棋”考虑,采取常规、专项、延伸、点穴式“四察同核”全面落实政治巡察,先后组织6轮巡察,共巡察单位党组织127个,占全覆盖任务70% 。前六轮巡察反馈问题963个,移交线索89件。截至第五轮巡察整改,共问责680人(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问责670人,党政纪处分10人),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415项,督促上缴国库资金2076万元,充分发挥了巡察党内监督“前哨”、发现问题“尖兵”、从严治党“利剑”作用。

2020年是洞头区委基本完成巡察监督全覆盖的关键之年。本轮巡察将更加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注重围绕民生、服务群众,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方面的情况,坚持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不断提升组织力、战斗力。

“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监督和帮助,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以积极的姿态接受巡察,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不干涉打听,积极营造共同发现和解决问题的监督氛围。”洞头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洞头区纪委区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