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纪委监委“活”用“e”平台 推动干部职工过“文明清明”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3日
分享按钮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暂停清明祭扫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建设,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清明前夕,市纪委监委紧扣“爱国”、“孝亲”、“文明”三大关键词,“活”用“e”平台组织开展“浓浓缅怀情、清新文明风”主题活动,推动干部职工抒发爱国情怀、增进家庭和睦、传播文明新风。

一是以“寄”代“祭”,鼓励线上缅怀英烈。依托“周一夜学”平台组织开展了一次温州地区党史、温州烈士事迹和纪检监察系统先驱人物的线上专题学习会,有效激发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推出“网络寄哀思,线上祭英烈”活动,动员干部职工通过浙江革命烈士馆“网上祭奠”平台向烈士“云献花”、“云鞠躬”,并发表缅怀感言,以“e平台、云祭奠”的形式表达对先烈的感恩与敬仰之情。

二是以“写”代“扫”,鼓励家书传达哀思。汇编烈士家书形成“红色手信”供干部职工品读,让每名干部职工从中学习到革命烈士大公无私、舍己为国的精神,实现了一次特别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下发《关于严守疫情期间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祭扫活动“两条红线”的通知》文件,要求全体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不得组织或参与清明祭扫和聚餐活动,鼓励干部职工以“写家书”的形式代替实地祭扫,带头“文明祭奠”。

三是以“忆”代“行”,鼓励居家VR踏青。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征集往年踏青出游美景美照,汇编成册供居家回忆赏析。依托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出的“虚拟游温州”平台,鼓励干部职工居家“e游”温州,不外出到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避免集聚、扎堆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