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启动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对18家单位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3日
分享按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伟俊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陈伟俊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巡察的政治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好。坚持巩固深化创新,切实放大巡察成果;坚持聚焦聚神聚力,切实提升精准实效;坚持从严从紧从实,切实抓好巡察整改,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将对市委台办、市科协、市国资运营公司、市委宣传部、市贸促会、市公用集团、市委政法委、市工商联、市交运集团、市委政研室、温州体校、市工业与能源集团、雁荡山管委会、市文联、温州建设集团、市委网信办、市委党校、市交发集团等1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经受疫情带来各项考验的非常之年。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起好步、开好局至关重要,要以巡察工作新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标准的巡察监督推动我市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会议强调——

要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精准度,始终确保政治巡察不走神、不散光。要高质量推进实施,全程扣紧巡察监督链条,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报告问题、切实整治问题、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四项监督”同向发力、各类监督同频共振、市县两级上下联动,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真正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到巡察监督全过程。

会议要求——

巡察机构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紧扣主线、对标高线、守牢底线,高标准落实队伍建设管理各项要求,树牢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坚持精品意识,着力锻造过硬巡察队伍,奋力完成好市委交托的重要政治任务,为我市高标准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