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洞头:整改行不行 您来在线评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分享按钮

“微信扫码就可以评价,手机上填写完直接提交,不用担心内容泄露,确实方便。”参与洞头区北岙街道村居延伸巡察整改评价的村干部说道。

整改行不行,您来在线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回访是洞头区委巡察办的常规动作,但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年第六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回访中,区委巡察办首次启用“巡察整改在线评价”系统,对全区12个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在线评价,参评人只需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对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作出评价。

“希望巡察工作加大力度,保持常态,抓早抓小。”这是在线评价系统中提到最多的意见建议。

洞头区委巡察办积极探索“巡察整改在线评价”系统,把整改落实情况评审权交给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及办事群众,旨在实现回访结果真实、客观、有效。同时,在此基础上加强评价结果分析运用,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着力整改突出问题,巩固整改成果。据统计,第一督查回访组收到评价162份,第二督查回访组收到285份,第三督查回访组收到109份,共计556份。其中,非常满意522份,比较满意34份。

此外,区委巡察办在引导干部群众参与巡察整改在线评价的同时,还将巡察整改有关材料呈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政府分管领导,形成“三方评价”,督促被巡察单位真改实改,强化巡察“后半篇文章”。

“通过定时定向开放的在线评价系统,能够及时并高效收集到干部群众反映的整改落实问题和建议,经过分析研判后,可以精准定位,选准要点难点专项突破,确保巡察成果在基层落地生根,进一步助力清廉洞头建设。”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说道。(洞头区纪委区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