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我市对两个省级产业集聚区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3日
分享按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16日,我市启动对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所辖的53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

这次对两个省级产业集聚区所辖村社党组织进行巡察,是深入贯彻落实5月28日召开的全市村社巡察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推进村社巡察全覆盖的具体举措。这次巡察组建4个专项巡察组,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巡察浙南产业集聚区所辖星海、海城、沙城、天河等街道的44个村社党组织,第四巡察组巡察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所辖灵昆街道的9个村社党组织。巡察时间从7月16日起至9月下旬。

村社巡察工作将始终坚持“三个聚焦”,做到政治巡察不发散、不走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夯实基层基础,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重点强化对扶贫领域、清廉村居建设和村社组织换届等方面的监督,查找和发现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此次巡察要立足村社基层实际,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深入村社、深入一线开展巡察监督。省级产业集聚区、属地街道、村社要全力配合,做到思想认识真到位、行动配合真到位、纪律执行真到位,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各巡察组要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要敢于担当、严守纪律,扎实开展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我市村社巡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