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纪检监察组:扎实有效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2日
分享按钮

自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月“七对标、七强化”活动开展以来,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纪检监察组精心谋划、创新形式、拓展内容,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制定活动方案,推进责任落实。按照警示教育月活动的要求,该组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作为8月份重要工作任务之一。第一时间召开组内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全省锻造匹配“重要窗口”纪检监察铁军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研学市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活动推进计划表,明确活动目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责任到位。

学好反面典型,筑牢思想防线。通过认真学习《近年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通报摘编》,教育引导全体干部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远离红线,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做一个无愧组织、无愧于内心的纪检监察干部。

抓好风险排查,制定防控措施。按照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制度机制,对照岗位风险清单,认真剖析和查摆本组在工作方面存在的4方面风险,制定5项防控措施,切实从源头上减少问题发生,有效防范各类廉政风险。

落实谈心谈话,全面掌握动态。为全面掌握干部思想生活动态,了解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该组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全覆盖机制。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副组长;副组长对组内其他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强调该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严明各项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严防“灯下黑”。

下一步,该组紧跟市纪委的统一部署,将开展全员家访、党支部书记上“微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载体,努力锻造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温州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