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召开不满意处室站所整改回头看暨深化双评议工作面商会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7日
分享按钮

8月6日,我市召开不满意处室站所整改回头看暨深化双评议工作面商会。会上,2019年度3家不满意处室(站所)主要负责人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各类别参评单位代表发言。会议还就进一步优化提升评议工作开展座谈。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发挥作风建设主平台作用,推进评议对象全覆盖。市本级共52个机关部门的757个中层处室、50家银行和保险机构、9家医院74个科室、8家国企55个处室和二级公司参加评议,并首次将80家市属学校和高校二级学院纳入评议;各县市区和省级产业集聚区共3096个科室(站所)纳入市级平台报送数据。畅通监督投诉渠道,统筹运用不满意件电话回访、常态化监督检查、监督投诉平台等问题反馈渠道,深入分析挖掘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全市共收到各类有效投诉64件,问责11人(其中辞退2人)。同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实行每月反馈和每季度通报机制,督促相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评议是我市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展八年以来,总体上得到领导肯定、社会认可。参评单位要转变“评议影响日常工作”“毕其功于一役”“只扫门前雪”等认识,以评议促作风、优服务,树立全局一盘棋理念。

会议强调,各参评单位要针对评议办定期反馈的情况,进一步落实以评促改要求,树立“没有过错不等于群众满意”的理念,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更多地从主观找原因加以改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评议办和牵头单位要多找问题、多发现扣分点,明察暗访要有针对性,核查投诉件要细致深入,赋分要更准确;各参评单位要严格队伍管理,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置。同时,评议办、牵头单位和各参评对象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形成良性互动,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