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过清廉教师节 扬尊师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1日
分享按钮

尊师重教在心不在“礼”。今天迎来第36个教师节,全市教育系统严格落实中央有关规定精神,通过“五个一”(即一次清廉过节专题会议、一份《廉洁从教承诺书》、一封《廉洁过节倡议书》、一次廉洁从教宣誓、一次师德主题宣讲)的实际行动过清廉教师节。

▲市教育局举行新任教师“廉洁从教”宣誓仪式。

▲温州医科大学举办专题讲座,要求新上岗教职人员廉洁自律,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颗扣子”。 

▲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向家长们发出教师节不送礼的倡议书。


学生们纷纷以纯朴的方式感谢敬爱的老师,向老师说句心里话,为老师唱首歌、讲个故事、写封信……倾诉浓浓的师生情,简朴而真诚地庆祝教师节。

▲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开展“收一封书信,守一方净土”班会课,营造清廉过节、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

▲瑞安市集云实验学校结合家风家训宣讲活动,组织全体学生以鞠躬行礼的方式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

▲文成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剪廉尊师”活动,学生们精心制作一幅幅寓意教师洁白品德的剪纸作品,送给老师庆祝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