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永嘉: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
分享按钮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永嘉县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一、瓯北第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金芝林利用职务便利收受礼品礼金问题。金芝林在任职期间为多人就读瓯北第六小学提供帮助,先后收受8条硬壳中华香烟和价值人民币8000元的香烟券,上述涉案款物合计11200元。2020年7月,金芝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县城关粮食管理所原所长周建义、党支部副书记诸葛金奖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2月至12月,周建义、诸葛金奖未经班子集体研究,先后3次以“预发2018年安全责任奖”和“2018年终奖金”的名义,给9名职工发放奖金共计145800元。2020年 5月,周建义、诸葛金奖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县轮船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日勇、原工会主席叶金武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8年1月23日,县轮船有限公司为113名职工发放食用油和百威啤酒等实物作为2017年职工的工会年终福利。2020年6月,杨日勇、叶金武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永嘉县纪委县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