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文成: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分享按钮

国庆、中秋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文成县通报3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南田镇中心小学校长徐建华等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9年3月,徐建华带领南田镇中心小学6名教职工,借赴宁波象山县石浦镇中心小学开展帮扶结对活动之机游览当地旅游景点,并将花费的门票、餐饮等共计1300元以虚增出差人数的方式在学校入账报销。2020年9月,徐建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5人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相关违纪款已退缴。

2.峃口镇九山村党支部原书记黄荣向违规公款吃喝问。2015年至2016年,黄荣向在担任九山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防汛抗台、工程建设、村庄环境清洁等事由违规支出餐费14132元,购买香烟4238元。2020年5月,黄荣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铜铃山镇上垟村党支部原书记周孙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1月,周孙华在担任上垟村村委会主任期间,以支付村民代表会议、党员会议误工费的名义违规套取村集体资金共计2340元,用于发放给其本人及该村其他主职干部。2020年7月,周孙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已退缴。(文成县纪委县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