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张建明向党外人士通报温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
分享按钮

1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张建明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我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部署,并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主持会议。


2020年以来,市委以上率下,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稳步推进清廉温州建设,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了温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五大新坐标”、“十个新局面”,以“清廉温州”建设为主抓手,重点做实政治监督,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执纪执法为民,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张建明真诚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监督,充分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监督权力,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外人士要切实增强参与反腐倡廉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行监督之举,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