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严把三关”开展“清廉学校”验收评审工作专项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
分享按钮

近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市教育局“清廉学校”验收评审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严把资格审查关。2020年,共有6所市直属学校申报“清廉学校”创建验收,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严格把好申报关,对该6所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一一进行审查,发现其中1所学校今年有一名教师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行政处分,立即建议取消该校申报资格。

严把现场验收关。1月12日开始,纪检监察组派员全程参与温州中学、瓯海二高等5所市直属学校“清廉学校”创建现场验收工作监督。要求验收组严格按照“政治意识强、党内政治生活严、制度建设好、廉洁程度高、师德师风正、清廉文化氛围浓”等六项考核指标,通过听取主要领导汇报创建情况、查看工作台账和清廉阵地建设情况等方式对各校的创建工作进行评分,并做到公平公正、规范赋分。

严把问题整改关。对在现场验收环节发现的学校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召开不够规范、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廉洁教育进课堂活动不够丰富、清廉文化氛围不够浓厚等各种问题进行清单化管理,要求相关学校限期整改,建议待整改到位后,再授予“清廉”学校荣誉称号。(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