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嗨,听说,这里有一帮人在“打擂”?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
分享按钮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昨天喝了腊八粥,今天就是新的一年了。对温小纪来说,昨儿的腊八节可不一般,不光喝了浓香浓香的粥,还观看了一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三比三创”的擂台赛。

温小纪的“老粉”会说,小纪,你这擂台赛我都看了三四回啦,有啥不一般?问得好!今年还真有不同之处。话不多说,温小纪这就带您看一看。

 

防疫措施做到位

 

 

瞧,现场一眼望去,什么最亮眼?当然是淡蓝色的口罩!从与会人员到工作人员,个个都是“蒙面大侠”!不仅如此,我们还要求隔位就坐,保持安全距离,坚决落实落细防疫措施。

 

赛程安排紧凑

因为参赛单位多,12个县(市、区)纪委监委以及23个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出)机构、22个委机关部室共有57家,所以以往“三比三创”擂台赛都要安排2天。这次我们精心调整,压缩成一天时间。

从早上8:45开始,中午稍事休息,持续到下午4:25,近6个小时的擂台赛紧张而有序。57家参赛单位你方唱罢我登场,不走花路,不说套话,直接讲重点、晒亮点,赛出实效,比出成绩。

 

 

抗住压力,再创佳绩

 

过去一年工作任务不可谓不重,既有监督护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脱贫攻坚决胜战,还有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清廉温州建设等。但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抗得住压力,扛得起重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再创新绩。

看铁纪护航营商环境,围绕“六稳”“六保”跟进监督保障执行,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看数字赋能基层治理,大力实施清廉村居建设提质扩面工作,创新实行微权力E监督,督促干部在监督中干事创业,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监督,不断为基层治理注入清廉动力。

看推进清廉温州建设,切实加强对关键人、关键时、关键事的有效监督,促进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深度融合发展。

……

 

 

 

 

赛后,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市纪委委员代表、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委机关部室负责人以及部分特约监察员组成现场评审组,根据参赛单位现场展示情况,按照三档分值进行评分,客观公正得出竞技结果。该测评结果作为各单位年度考核、干部考绩评优的重要参考。


在活动中感悟

晒成绩,我们不骄傲;有短板,我们也不遮掩。在回顾过去工作的同时,大家也梳理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落实办法。这也是我们举办“三比三创”擂台赛的目的,让大家在打造亮点、再创佳绩的同时,充分吸收他人的好经验好做法,改进自己的不足,做到互学互鉴、共同提升。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迈入“十四五”,面对新任务新征程,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将再接再厉,矢志不渝,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实做深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强化为民执纪执法,高标准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为确保温州“十四五”精彩开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1,继续奔跑吧温州纪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