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深化“三比三创”护大局开新局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4日
分享按钮

2月23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化“三比三创”护大局开新局大会,学习贯彻省委“三个争先”和市委“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相关部署,动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振奋精神、奋发进取,高质量保障“十四五”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考核和“三比三创”擂台赛结果,对22家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部(室)进行了表彰,部分先进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三比三创” 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年,是推动温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营造了争先晋位的蓬勃态势,并不断取得新成绩。2020年民意调查显示,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度、重视度、信心度分别达到97.7%、98.9%、98.8%,均创历史新高。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鼓足干劲,聚焦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主题主线,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市委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主题的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奋力找差距、补短板,把握方法、优化路径,以更好的状态、更高的水平护大局开新局。要走在前列、谋好新篇,提高争先站位,搭好争先平台,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市委中心工作落实,助力温州争先出彩。要干在实处、永无止境,强化政治监督,攻坚克难敢担当,创新思路出亮点,协同推进聚合力,争时抢速不拖延,以强执行淬炼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标准和“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要求,政治上对党忠诚永不变,目标上奋勇争先设高线,行动上敢为人先勇探路,结果上一马当先走前列,在服务发展、服务人民中彰显纪检监察铁军本色、铁军风采、铁军力量。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市主会场和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