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深学细悟笃行——听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勇争先强执行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
分享按钮

近日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市委“六比争先”、市纪委“三比三创”等会议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交流,推进大落实。快来听听,他们怎么说,接下来怎么做。

市纪委市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主任 金显雄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也是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第一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首当其冲、以“干”为先,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标本兼治,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紧盯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深化金融领域腐败整治,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以赴护航保障温州高质量发展大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 黄兆玉

全市已经吹响了开局就争先、高效抓执行的冲锋号,作为巡察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胸怀“争”的精气神、“先”的价值观,深刻理解大会明确的目标导向和路径指引,切实学好用好“八个化”工具方法,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争当铁军中的铁军,以扎实、高质量的巡察工作督促“强执行”、护航“开新局”。

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陈劼

为贯彻落实好“六比争先”大会提出的“五城五高地”的部署要求,今年我们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严格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同向发力,通过强化清廉交通智控体系构建、推进交通工程阳光监督平台、互联网+交通执法+纪检等数字平台的建设和运用,构建清廉公路、清廉港航、清廉执法和清廉质监,夯实清廉交通基石,助力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苍南县监委委员 杨建食

2021年,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六比争先”会议精神,对标“三比三创”擂台赛要求,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新苍南建设的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严肃查处基础设施建设、拆迁安置、社会保障、国企改革等影响我县经济发展和民生领域的腐败问题,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护航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瑞安市纪委市监委办公室干部 叶建胜

“三比三创”护大局开新局会议要求,纪检监察铁军要大力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精神,做到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三个始终,始终牢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始终牢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方法,不断强化监督执纪专业化素养,做好审查调查的行家里手;始终牢记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慎之又慎行使权力、严之又严自我约束,让组织放心、让群众信任。

鹿城区纪委区监委案件检查后勤服务中心主任 陈德国

不用扬鞭自奋蹄,鹿纪铁军勇争先。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激扬干事创业的斗志、历练监督执纪的本领、增强克难攻坚的责任担当,深化“五联共建”,推进“四责协同”,打造“三不”协同机制,切实压实“两个责任”,为护大局开新局做好纪律保障,为全市纪检监察事业贡献更多鹿城经验。(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