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分享按钮

4月9日,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召开。

此次专题研讨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及《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开展学习研讨。市委办二级巡视员万邦联同志应邀作党史讲座,他结合自己20多年的浙南党史研究,生动详细地讲解了浙南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瓯越大地上的革命和奋斗历程,帮助大家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建明指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学习党史,首先就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张建明强调

学习的关键在于转化、在于运用,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学党史悟思想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为国为民的领袖风范,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无穷力量,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要转化为更强烈的担当精神,忠实践行岗位职责。以奋战奋进的姿态,主动担当,聚焦市委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的战略部署,把强化执行力和“六重清单”落实情况作为执纪监督的重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确保全市上下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以迎难而上的无畏,坚决担当,保持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增强敢于亮剑的勇气,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要转化为更有效的工作思路,忠实践行科学思维。要深入挖掘、深入学习、深入领会战略、系统、辩证、创新、法治、底线等科学思维方式,并灵活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中去,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思路,纵深推进清廉温州建设,助力打造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不断拿出更多具有温州辨识度的“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

要转化为更深厚的为民情怀,忠实践行初心使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再次重温“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历史命题,坚定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把监督的“放大镜”精准聚焦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研讨会上,部分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党史学习体会,畅谈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