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温州银行纪检监察组:切实保障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分享按钮

为推动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价值导向,全面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派驻温州银行纪检监察组坚守政治监督根本定位,综合运用过程监督和结果监督方式,盯紧年度考核关键事项,切实助推选人用人良性化、规范化。

派驻温州银行纪检监察组安排专人对全行实名线上测评系统的有效性、准确性等开展结果监督,确保考核工作客观、公正。同时与温州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等部门共同赶赴全行12家基层党委(党组织)开展年度考核工作,深入参与到各基层党委(党组织)年度述职、民主测评(评议)、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等工作中,对考核方式、流程、内容等开展实时监督,严肃纠正干部考核不深、不准、不实等问题,避免干部考核工作流于形式,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

近期,温州银行评先评优工作正如火如荼推进中,派驻温州银行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扮演好监督角色,实时持续跟进考核结果运用情况,确保正向激励真真正正落到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上,全面营造重作风、重实干、重实绩的良性工作氛围,以强有力监督力量保障考核风向标、助推器作用真正发力,推动全行政治生态愈加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