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 助力三垟湿地“双月攻坚”决战决胜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
分享按钮

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纪检监察组迅速学习贯彻落实陈书记调研生态园管委会指示精神,紧扣管委会中心工作,服务整改提升,力促管委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坚持精准监督和问题导向,为决战决胜三垟湿地“双月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同向发力,落实攻坚责任。一是协助谋划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积极协助管委会研究出台三垟湿地“双月攻坚”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提升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和双月攻坚日常工作相结合,力促牵头部门、业主集团、施工单位对存在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攻坚决策执行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工作效果。三是强化责任传导。督促攻坚责任层层传导,要求一线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督促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健全机制,提供制度保障。一是协助党委理顺组织推动机制。研究成立工程建设、产业培育、政策处理、环境保护、执法管理、智慧景区建设等“七大专班”,明确专班职责,实施“团队化”攻坚。二是督促健全沟通联系机制。实行班子领导项目牵头挂钩负责制,通过加强与挂钩领导交流沟通,及时掌握挂钩项目进度,督促责任部门各项提升任务有效落实。三是指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和事项报备机制。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事项报备制度,召集部门详细解读和指导事项报备工作,督促各单位规范履行报备程序,确保“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贯彻真正落实落细。   

加强督导,精准施策辅政。一是加强业务基础调研。通过调研、座谈、实地走访等,全面深入了解管委会专业职能部门业务范围,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工程招标、立项审批、项目管理等情况,指导帮助业务部门在“双月攻坚”中勇担当、开新局。二是强化党风廉政提醒。围绕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权力运行情况等方面开展谈话提醒,压紧压实干部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管党治党的政治压力,推动党风廉政工作与当前攻坚任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三是推进问题整改提升。在汇总各牵头单位巡查反馈问题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双月攻坚”专项督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加快各项任务攻坚,落实整改提升工作,对不尽责、不作为的要严肃纪律、追查问责,确保攻坚提升工作经得起全市人民的检验。(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