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分享按钮

近年来,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以责任落地、监督覆盖、教育渗透、作风常态为抓手,以电网建设、安全生产、供电服务、客户满意度为中心工作,将廉政建设与优质服务相结合,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创建工作。

山正品清,文化育廉。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积级打造“山正海清,人和业兴”廉洁文化阵地,实现廉洁标语上墙、廉洁读物上架、廉洁作品“线下线上”展、廉洁信条上心。开展廉政微课堂、廉洁读书会,推送“每周廉洁提醒”,组织参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等,不断丰富廉政教育手段。

海晏业清,科技治廉。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以智能技术为依托,搭建“阳光服务监督云平台”,全面推行“廉政+专业”六大清廉工程(业扩报装、配网工程、事故抢修、用电检查、电能技量,综合管理)。在受理环节,建立“心悦”VIP工作室,针对配网工程验收环节滥用职权,综合管理中公车私用等问题,通过云监控平台及GPS定位有效守住“廉洁纪律线”。

人和政清,制度护廉。在重要岗位、重点领域、重大事项深化全员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编制《基层供电所廉洁安全性评价标准》、《供电员工廉洁从业一本通》,全员签订廉洁承诺书。定期开展逐级廉政谈话,每月开展廉政飞行检查,结对企业、村开展协同监督,内外联合守廉洁,持续推进家庭廉政互保活动。

廉者,民之表也。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以“山正海清,人和业兴”作为廉政道路上的座右铭,再接再厉,巩固、深化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营造更好的廉洁氛围,不断发挥基层廉洁建设在反腐倡廉中重要作用。(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