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张建明赴基层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7日
分享按钮

6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带队采取不打招呼、不预设路线、直奔现场方式,深入瑞安市、平阳县、龙港市等重点市(县)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封闭式管理乡镇(小区、村社)出入口、基层医疗机构、动车站、农贸市场等11处重点部位和场所,实地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瑞安市万松宾馆、平阳县君悦酒店、龙港市东瓯大酒店等医学集中观察隔离点,张建明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人员管理、健康监测、物资保障、值班值守等各项机制落实情况和隔离人员精神状况,并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隔离点防控工作落实,确保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和隔离人员身心健康“双安全”。

在平阳县万全镇镇前街、龙港市德雅花园等封闭管控区域出入口,张建明仔细询问了日常管控措施落实、区域内人民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坚持管理服务两手抓,寓管理于服务、以服务促管理,努力为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

在龙港市银城花园核酸检测点,张建明认真查看了现场秩序维持和核酸采集进展等情况,强调要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标准,全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应检尽检的同时,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事件。

张建明一行还暗访了瑞安市动车站、瑞安市飞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港市东排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每到一处,张建明都详细询问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叮嘱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从督查情况看,三个重点地区都能做到思想重视、工作细致、措施有力,绝大部分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能够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中也发现个别地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比如个别农贸市场经营户未佩戴或不规范佩戴口罩、垃圾清运及消杀工作不及时,个别隔离点未落实“一人一间”单独隔离要求等问题。督查组一行均现场予以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下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予以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