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7日
分享按钮

11月3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金焕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温州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的地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上必须要有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要确保学在深处,坚持逐字逐句学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二要确保谋在新处,聚焦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中央纪委五年工作报告,聚焦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难点堵点痛点,组织开展大调研,切实谋划好明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三要确保干在实处,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年初市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全面盘点、压茬推进,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红。

会议强调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立足职能职责,强化使命担当,牢记“三个务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动能和工作实效,努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一要在学习中深刻把握历史与未来,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担当精神,在打通执行梗阻上狠下功夫、在防范发展风险上狠下功夫、在促进政商亲清上狠下功夫,推动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在学习中深刻把握形势与任务,进一步增强坚定无畏的斗争精神,坚决与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与作风顽瘴痼疾作斗争、与脱离群众行为作斗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三要在学习中深刻把握理论与实践,进一步增强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系统观念提升治理效能、以创新方法提高监督质效、以问题导向谋定工作重心,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在学习中深刻把握使命与责任,进一步增强许党报国的革命精神,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正确对待事业、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监督,永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为我市加快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纪委监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逐一作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