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共浙江省纪委十五届一次全会举行 选举产生新一届省纪委常务委员会和书记、副书记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分享按钮

6月23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省纪委委员应到48人,实到47人。受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许罗德同志主持省纪委一次全会。

全会选举并经省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产生了新一届省纪委常务委员会和书记、副书记。许罗德当选为省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陈擎苍、温暖、傅祖民、陈澄当选为副书记。

许罗德代表新一届省纪委常务委员会讲话。全会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面擘画了我省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宣示了“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特别是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高水平推进清廉浙江建设,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作出了全面部署。新征程上,新一届省纪委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倍加珍惜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全会强调,新一届省纪委要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全省上下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清廉浙江建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高质量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擦亮政治底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忠诚坚定、无私无畏,敢于善于斗争,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于律己修身,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强化严管严治,坚决防止“灯下黑”,始终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全会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勇毅前行,高水平推动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省域实践、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为顺利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