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分享按钮

连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及时收看省党代会相关报道,学习讨论报告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上来,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擘画了一幅浙江未来的发展蓝图,让人振奋、深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收看完直播的平阳县纪委常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素杏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她说,作为“浙江省一大”召开地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庚续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发挥好“前哨”和“尖兵”作用,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做深做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助企纾困等重要内容的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确保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目标鼓舞人心!报告是我们探索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而撰写的白皮书。”鹿城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谷旭东深有感触地说,跨越这五年,鹿城区委巡察机构高质量完成了巡察全覆盖的根本任务,有效解决了一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督促建立完善了一批工作制度,推动立案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干部,实现了作风和效能的双提升。迎接新篇章,巡察干部将深思深悟省党代会精神,结合区域实际,用巡察利刃护航“三新一高”落实、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推进“两个健康”先行示范区建设。

瑞安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陈声说,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坐标定位,积极主动作为,胸怀“国之大者”做实政治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省党代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在推进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建设中彰显纪检监察担当。

纪检监察干部以小组讨论形式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报告提出,要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开启了未来五年全面从严治党‘赶考’新征程。”永嘉县纪委县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金海林说,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强化监督,紧盯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作风问题,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苍南县公投集团监事主席洪笑鸿在学习中表示:“作为一名国企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紧紧围绕‘清廉国企’建设要求,紧盯公投集团投融资业务和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的建设运营管理,持续加大正风反腐力度,深挖彻查违规决策、财经纪律等问题线索,严查工程项目投融资、公租房民生保障等事关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纪检监察干部及时收看省党代会报道

蓝图催人奋进。“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坚定守护党的初心使命,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共同富裕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瓯海区郭溪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麻相漫表示,新目标要有新作为,我们要做实清廉单元建设,深入打造凰桥清廉村居、司法清廉站所等清廉单元示范标杆,辐射带动清廉企业、清廉医院、清廉学校等清廉单元创建,进一步提升清廉单元颗粒饱满度,努力实现全面共进、全域清廉。

“报告提出,要全省域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乡村、社区也是办实每件事、赢得万人心的落脚点。”苍南县藻溪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杨晶晶说,作为贴近农村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推动监督力量下沉,把力量和精力集中在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持续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打通方针政策执行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