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点题式监督推动主责落实 纾困解难助力发展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分享按钮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迅速贯彻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项政治监督工作,及时开展点题式监督,纾困解难助力发展。

抓主体责任落实。第一时间走访综合监督单位,督促“一把手”坚决扛起稳经济的重大政治责任,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稳进提质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冲刺主要经济指标“半年红”,确保政令畅通。

抓政策集成落地。把重大项目建设和服务业助企纾困工作作为当前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的政治监督重点,着重关注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三大领域已出台政策落地、拟出台政策谋划、向上争取支持等三个重点,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稳经济保供给、要素保障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

开展点题式监督。对市海塘安澜重点民生工程开展点题式监督,督促水利部门未雨绸缪,在台风季节来临前深入排查17项问题海塘,抓进度、防风险。对3项进展严重滞后赋“红码”的海塘工程开展联合监督,一对一约谈和实地暗访,查清制约工程原因和背后问题,抓好责任落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