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铸忠诚、严纪律、树形象”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分享按钮

9月2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部署开展“铸忠诚、严纪律、树形象”专项行动,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出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的动员令 ,要求进一步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不断锤炼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能打胜仗的铁军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金焕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有关决策部署,常抓常管、严抓严管,自身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成绩属于过去,奋进正当其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再接再厉、深化认识、坚定信念,将加强队伍建设作为永恒的主题,进一步增强严管严治、自我净化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铸忠诚、严纪律、树形象”专项行动,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走在前、做榜样,促进新时代温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在开展专项行动中,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坚持个人主动和组织推动相结合,双向发力、综合施策,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温州纪检监察铁军。

一要带头讲政治,坚决做对党忠诚的表率。

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纪检监察干部要求,经常“照镜子”,时刻“正衣冠”,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坚守底线不逾矩。

二要带头讲原则,坚决做秉公用权的表率。

要高擎监督问责的利剑,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敢于唱黑脸。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站稳政治立场,秉公用权、铁面执纪,确保查办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三要带头讲规矩,坚决做尊崇制度的表率。

要深刻认识到“打铁的人必须成为铁打的人”,严格贯彻执行温州市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以及配套措施,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更密,确保纪检监察权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四要带头讲自律,坚决做严以修身的表率。

要坚持自省反思,涵养道德操守,主动净化“朋友圈”、优化“社交圈”、规范“生活圈”,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管住管好家属亲友,筑牢清正廉洁的“防护墙”。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着力提升严管严治、自我净化的实际成效。要压实“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委机关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和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严把纪检监察干部“入口关”,在干部选调招录、提拔转任等各环节实行严格审查,择优选用德才兼备的干部。要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强化干部“八小时内外”监督,全面了解干部情况,及时发现苗头问题并予以纠正。要严查害群之马,秉持“零容忍”态度,从严从重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坚决防止“灯下黑”,切实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持续深化自身建设,为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市域样板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龚大昕对“铸忠诚、严纪律、树形象”专项行动作了具体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副县以上领导干部,市属高校、国企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