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9日
分享按钮

新年伊始,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定位,结合派驻公安监督特点,全力以赴抢抓开局,推动各项监督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位。

做实政治监督。严格落实“知、督、促”闭环监督机制,定期动态更新。同时,围绕市委分解涉及公安机关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任务等内容,建立健全任务和监督“双台账”,常态化跟进督促,据实销账,并不定时“回头看”,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做深日常监督。探索实施分片监督模式,组建6个监督小组下沉市局机关 29 个警种部门开展监督,并全面部署市局各单位全方位开展廉政风险排查,为深化开展日常监督工作打下良好工作基础。同时,统筹驻在单位内部监督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实现监督力量和能力拓展。

做准专项监督。复盘总结 2022 年重点专项监督工作,客观开展结题评价,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分析查找问题不足。同时,及时跟进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结合 2023 年公安重点工作,会同驻在单位其他监督力量,认真梳理今年监督专项重点。

提高“三不腐”功效。以深入剖析 2022 年查处的市局机关七起违纪违法案,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为抓手,强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全警拒腐防变能力,并以此推动建章立制,扎牢制度“篱笆”,推动修订出台《温州市公安局整治监督工作办法》,进一步加强公安信息化建设廉政风险管控。同时,深入落实举一反三,推动市局机关各部门自我查摆,完善健全反腐倡廉体制机制。(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