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调研开路启新程 谋篇布局谱新章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9日
分享按钮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按下快进键,干出精气神,跑出加速度,结合工作实际,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促进工作水平提升。
       调研走访摸实情。第一时间开展对市监、粮食、供销3家综合监督单位和粮资储管中心、供销经贸公司等6家下属单位的实地调研,进行营商环境、共同富裕、“拼经济”等关键词的讨论;座谈听取市监海经区分局等下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汇报,虚心接受对派驻监督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安全保障、加强作风建设等开展监督提醒。
       建章立制强队伍。梳理完善“三重一大”事项监督、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管理处置、约谈等10方面的制度,实现制度“瘦身”“健身”“强身”,巧用制度激励和约束全组人员。主要负责人带头对标看齐,发挥示范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内部明确责任分工,在监督他人的同时,主动要求接受监督,切实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总结谋划谱新章。召开组务会,对去年以来的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围绕如何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理念、提升工作成效开展讨论。下一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结合市纪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监督”这一首要职责,突出政治监督这一根本要务,重点探索对各单位突出风险隐患问题的差异化监督。同时,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通过加强会商沟通、线索联合排查和联合监督执纪等举措,使纪检监察组与监督单位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效能上实现同频共振。(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