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监督助力新春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1日
分享按钮


为确保广大群众平安过节、公安民警廉洁过节,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春节安全保卫工作落实情况,与驻在部门一道充分发挥“公安站岗、群众过节”精神,深入一线实地监督,护航春节安保工作圆满完成。

节前,该组会同市公安局从严办制定下发《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进一步重申和强调了严禁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赌博酗酒等“十个严禁”,并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做好节前教育,抓好8小时外管理,强化警示提醒,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自觉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视为“高压线”,恪守工作纪律、坚守廉洁底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同时,该组围绕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启动的勤务部署,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紧盯春节期间全警遵守八项规定、落实安保措施、强化值班备勤等方面要求,将督导检查重点聚焦到春节安保工作中。

节日期间,该组联合驻在单位机关纪委、警务督察等监督部门,每天安排专人成立督导组实地开展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切实担起安保主体责任,督促全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期间共出动派驻监督干部 24人次,先后检查部门单位31个,对发现的问题均现场予以纠正整改,为全市公安机关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和要求扎实有序开展提供全天候的纪律保障。(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