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金焕民向党外人士通报我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6日
分享按钮

1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金焕民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我市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部署,并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汪驰主持会议。

2022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正风反腐肃纪、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维护民生民利、加强政治巡察、强化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上均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如查办了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副局长潘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余协献等一批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专项治理,连续十年开展“万人双评议”,高质量办结涉纪信访积案,推进公权力大数据监督试点工作等,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打好基础、赢得主动,对于未来五年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树立干事创业新导向、展现政治监督新作为、再创正风反腐新成绩、完善依法依规治党新格局、拓展维护民利新成果、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温州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续写好创新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640 (5).jpg

金焕民真诚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监督,多建诤言,多献良策,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监督权力,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汪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凝聚思想共识,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推动者,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献计出力,为加快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市域样板,“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