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原副主任童运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0日
分享按钮

日前,温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温州市瓯海区监委对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原副主任童运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童运苗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童运苗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温州市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童运苗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由温州市瓯海区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童运苗简历:

童运苗,男,汉族,1961年3月出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曾任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筹建组组长、副校长,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副主任,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2021年4月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