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温州启动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分享按钮

3月29日,我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有关要求,对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和1个巡察整改工作专项监督组,对市水利局、市外办、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团市委、市妇联、市侨联、市残联、市工商联开展常规巡察,对永嘉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察,并对杭温铁路配套工程、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工程、苍泰高速公路工程、温州市域铁路S3线一期工程、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段)、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以及104国道改建工程永嘉段、瓯海段、苍南段等重点交通项目开展巡察整改监督。

会议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深刻把握巡察在护航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战略地位、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独特优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的新征程上努力展现巡察作为、彰显巡察担当。

会议强调

要紧盯政治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作为监督的首要内容,检视“抓贯彻”的态度、“抓落实”的力度、“抓整改”的硬度。要紧盯发展大局,围绕“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主题主线,紧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短板和弱项。要紧盯民生福祉,把维护群众利益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推动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推动查处不担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贪污侵占、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等问题。要紧盯管党治党,严查主体责任落实、廉洁从政、纪律作风情况,着力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全面走向“严紧硬”。要紧盯组织建设,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建设、干部工作系统重塑和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会议要求

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进一步优化方式方法、深化分析研判、强化巡察整改,更加高质高效发现问题、客观精准报告问题、常态长效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巡察监督的穿透力、震慑力、推动力,奋力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