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温州建设集团纪委:“横道图”上墙 重点工作一目了然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分享按钮

“横道看节拍,起点看步距。”经过反复推敲谋划,近日,温州建设集团纪检监察系统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进度横道图正式上墙。

实行挂图作战,是温州建设集团纪委今年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自我加压的重要抓手。与工程项目建设中的施工组织一样,用“横道图”管理工作法,明确各项重点工作的流水步距和节拍进度,强化重点、突出亮点、严肃节点,切实提升监督质效。

“横道图”是以全面落实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工作机制为核心,以精准量化的工作进度及相关责任人为模板的工作图。所谓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就是将工作任务逐级分解,形成独立的、可精准掌握的工作环节。而“横道图”是分解问题、明确责任、卡准节点的工作过程,像是一根线,把所有环节都串联起来。

目前,温州建设集团纪委按照“横道图”形式已分解出政治生态监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数字赋能等9项重点工作,并明确了每项工作节拍和节点。以强化数字赋能为例,通过横道图对“专项监督整改全程监督平台”项目从可研、招投标到设计、运行,共分解出5个节拍10小节点,实现了程序可控、责任可控、目标可控。此外,挂图作战体系实行联合作战、严格“三色”管理、强化跟踪问效等配套举措,视进度完成情况,将重点工作实效区分“好中差”三类,分别给予“绿黄红”三色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