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突出“三个聚焦” 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跟进”的姿态和“嵌入”的理念,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聚焦中心大局,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纪委任务清单,结合被监督单位工作实际,围绕“三个一号工程”、“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监督、“财会监督年”活动等重要任务,动态更新政治监督重点事项清单,通过实地调研、参加会议、查阅材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被监督单位贯彻落实情况定期梳理盘点,动态跟踪问效。

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及执行情况的监督,把监督重点放在会前沟通把关和会后跟踪问效上。会前加强对会议材料的审阅,及时与被监督单位沟通存在的问题;跟进监督会议决定事项的执行情况,督促落实材料会前报送、问题提前沟通、纪要会后备案、执行定期抽查的工作机制。

聚焦关键人员,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发挥谈心谈话作用,有序推进“四个全覆盖”,即与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交心谈心全覆盖,与下属单位、内设处室负责人谈心谈话全覆盖,与重点对象个别谈话全覆盖,与新提任干部任职谈话全覆盖,精准掌握各单位政治生态状况,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政治自觉。(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