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市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分享按钮

根据全省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统一部署和温州市委工作安排,市委派出专项巡审联合组,于5月下旬至7月中旬对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6家市直单位,以及苍南县科技局等履行乡村振兴职能的相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审联动专项监督,瓯海区、洞头区、瑞安市党委巡察机构和审计机关同步对本级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及所辖村(社区)开展专项监督。目前,市委专项巡审联合组已完成进驻。

按照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专项巡审联合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精准落实情况,聚焦乡村共富政策执行情况,聚焦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各类监督检查反映乡村振兴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专项监督采取“上下联动+巡审联动”模式,省、市、县三级同步开展,深化上下联动、贯通协调,市委专项巡审联合组将与省级、县级乡村振兴专项巡审联合组加强协作沟通,充分发挥巡审联动的组织优势,相互借势借力,提高监督的穿透力、有效性。同时,注重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的机制优势,形成监督合力。

市级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进驻情况一览表

组别:市委专项巡审联合组

组长:胡伯永

副组长:高  勇  刘光瑾

被监督单位: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苍南县科技局等履行乡村振兴职能的相关单位

值班电话及受理时间

值班电话:15356257725

受理时间:2023年5月23日至7月10日,工作日8:30—12:00,14:00—17:30

邮政信箱:温州市邮政专用信箱A233号专项巡审联合组(邮编325009)

电子邮箱:wzswxcz8@126.com

(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