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温州银行纪检监察组:以“定向监督”推进“精准监督”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分享按钮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上级纪委关于持续深化金融领域反腐和推动金融领域反腐向基层延伸的工作要求,驻温州银行纪检监察组立足温州银行“总分管理”模式,积极探索实践“2+2”定向监督机制,通过对2个总行部室和2家分行开展 “阶段性驻点监督+常态化远程监督”,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触达面和精准度。

一直以来,驻温州银行纪检监察组都在思考如何推动派驻监督下沉一线、扎根业务,自今年年初以来就开始在研究谋划重点监督工作,着力通过监督“小切口”推动实现监督“大提升”。综合日常监督、银行经营管理等情况,驻温州银行纪检监察组在总行层面选定授信评审部和资产保全部,在分行层面选定杭州分行和衢州分行作为2023年重点监督对象,着力综合运用交流座谈、民主恳谈、实地走访、调研问卷、驻点监督等多种方式,实现对2个总行部室和2家分行的“全面政治体检”。

“2+2”定向监督在监督对象上更注重紧盯重要群体和关键领域,在监督内容上更注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对于总行层面2个重点监督对象重点围绕员工行为管控情况、岗位风险排查情况、制度建设情况、权力运行规范性等开展监督,对于分行层面2个重点监督对象重点围绕“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履职情况、“三重一大”制度和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清廉建设情况、监督执纪履职情况等基层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目前,驻温州银行纪检监察组已制定印发《2023年度纪检监察重点监督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对4家单位的重点监督工作,完成对衢州分行的第一阶段驻点监督。

接下来,驻温州银行纪检监察组将持续以重点监督为切口,下沉一线、融入业务开展监督,真正发现、解决一些基层和业务方面问题,推动温州银行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为干部员工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驻温州银行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