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奏响预警“三部曲”,构筑清廉“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分享按钮

近年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坚持未雨绸缪“治未病”,常态化做好监督提醒和廉洁教育,不断织细织密清廉国企“防护网”,奏响清正廉洁主旋律。

一吹节日“提醒曲”

“佳节来临,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紧绷廉洁弦,严防‘节日腐败’……”逢年过节,类似这样的廉洁提醒信息就会在市国资委的公众号上发布。为使提醒教育内容更具趣味性,大家更有参与感,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除了用海报这种常规提醒方式外,还动员各市属国企自己创作清廉漫画、廉政短视频等,以更直观的形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风清气正过佳节。

二弹教育“警示曲”

想做“打铁的人”必先做“铁打的人”。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通过督促各监督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与“关键少数”进行廉政谈话、分层分类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在市纪委开展教育整顿期间,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还向各市属国企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发放了133份廉洁齐家倡议书,倡导干部家属争当“廉内助”,净化“亲友圈”,通过廉洁思想进家庭,将警示教育向“八小时外”延伸,上好廉洁从业“闭环链”。

三唱监督“预防曲”

以“优良家风代代传,最美家风润温州”为主题的温州家风馆于近日正式开馆。该馆深度聚焦温州本土家风文化内核,将家风教育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让家风成为“可游、可看、可学、可体悟”的打卡地。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以“清廉国企”建设为抓手,推动各市属国企结合自身特色打造国企廉洁教育基地、开设清廉文化主题公交线路、开展“青”廉脱口秀大赛、“公小廉杯”青年人才辩论赛等,把清廉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以“清”促“治”,不断形成极具国资国企特色的清廉文化元素。(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