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纪委监委部署严管厚爱 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6日
分享按钮

2月23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金焕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新春第一会”有关精神,按照省纪委部署要求,组织推进我市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持续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为温州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要意义。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把严管厚爱作为激励干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的有力举措,不断营造勤廉并重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从关心爱护的角度出发,落实好严管厚爱各项举措,既坚决防止干部犯错误,又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要强化护航保障的职责使命,以“巩固深化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让干部在廉洁上“管得住手脚”、在干事上“放得开手脚”,画出“强城有我”、冲刺“双万”的最大同心圆。

会议要求

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精准发力。以“暖心”平台为总载体,落实好省纪委“五化联动”要求和18条具体措施,切实把严管厚爱的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科学施策,发挥最大效应。加强统筹和结合,把严管厚爱的工作理念贯穿于落实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基层减负、“破梗阻、优服务”专项行动之中,在工作中充分彰显严管的力度和厚爱的温度。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有序推进。以开展“巩固深化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好做法、好机制,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推动先行先试变先行示范、温州经验变浙江样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部门及派驻(出)机构中层以上干部,市属高校、国企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