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市公用集团珊溪公司:三位一体打造特色“廉地标”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分享按钮

为一体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市公用集团珊溪公司以珊溪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历史、珊溪水库特色为底蕴,系统谋划、高位推进,精心打造充满“温州味”、“国企味”和“公用味”的廉洁文化阵地。

以水库宣“廉”为“点”,全域营造风清气正

充分挖掘珊溪水库流域的历史发展路径,在库面及沿岸设置“水至清也有鱼”、“清风廊”等清廉实践学习点,传递清正廉洁主旋律。同时,在珊溪大坝泄洪洞设立水利实践学习点,配备专业的讲解员队伍,并结合“37℃原水守望”系列志愿服务,开展“‘清’水润万家”宣讲活动,参与人数2000余人,累计覆盖库区沿线30余个村镇。

以足迹传“廉”为“线”,全程贯通红色资源

探索推出“循迹溯源”红色足迹研学路线,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融合历史文化、国资国企特色,依托“红色足迹”及周边红色资源,发挥其在党性教育、党史学习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为打造“廉旅”路线创造载体。

以阵地育“廉”为“面”,全面覆盖廉政文化

依托廉洁文化宣教阵地,融合打造集传统与新潮于一身的廉政培训中心,可同时容纳100余人。通过设计课程“实起来 ”、剧本“玩起来”、心声“说出来” 等创新环节,不断丰富“沉浸式”教学场景。截至2023年底,成功举办市国资系统信息宣传、集团青年骨干人才、纪检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等各类培训班次15次,累计受众562人次,接待各级领导调研22次。

“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必须久久为功。”公用集团将聚焦示范引领、推陈出新、同频共振,加速整合盘活市、县两级廉洁文化资源,加足马力推动廉洁文化融合共享,不断以阵地辐射力聚合廉洁向心力。(市公用集团珊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