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助推“青廉工程” 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分享按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并在不同场合强调年轻干部要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加强专项监督,助推团市委深化“青廉工程”,创新打造“浙里青廉 温州先行”品牌。

“青廉”学习先行,筑牢忠诚信仰之基。深化“青廉学”,落实机关干部“廉课一刻钟”学习机制,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论廉洁文化”“守根铸魂·明德守法”等廉政学习研讨。打造“青廉课”,完善市团校“青廉”培训课程菜单,强化“青廉”课程设计体系,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青廉”教育模式。创新“青廉说”,开展温州市首届“青廉说”主题活动,300余名全市各行各业青年参与,形式多样,氛围浓厚。

“青廉”文化先行,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警示教育规范“青廉行为”,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举办青年干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多元融合厚植“青廉文化”,开展“青廉遇上非遗”文化作品展,举办“清廉端午情”等主题活动,打造机关“青廉长廊”“青廉墙”。紧盯重点筑牢“青廉防线”,持续深化“三全”专项行动,建立“六张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推进整改,加强机关勤廉建设。

“青廉”赋能先行,鼓足接续奋斗之劲。市纪委市监委在温州“青年之家”设立驻市青企协“亲清工作室”,为党政机关负责人和青年企业家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助力“温暖营商”品牌打造。推出暖心咨询平台“青春专线”,为青年干部提供纪法咨询、谈心谈话、回访教育等服务。选拔政治、思想过硬的老党员对新入职的年轻干部开展“传帮带”,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工作心态、思想动态和生活状态,及时发现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针对性措施。

下一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将切实履行好职责,持续督促“浙里青廉 温州先行”工作开展,助推“青廉工程”深入实施。(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