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龙湾:“定制型”回访教育帮助“跌倒”干部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分享按钮

“受到处理后,区纪委监委的同志经常找我谈心,在精神上鼓励我,在政策上引导我,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给予的温暖。”日前,龙湾区纪委监委回访教育工作小组走访某局时,该局工作人员白某某坦言道。

据悉,白某某曾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受到处理后,白某某觉得在领导和同事面前“没面子”,对工作也失去了热情。

当区纪委监委回访教育工作小组了解到白某某的情况后,根据他的工作经历、性格特点、心理状态等综合因素进行“人物画像”,通过一对一“定制型”回访教育工作,为他纾解心理压力、提供政策咨询指导,并鼓励白某某重整士气。在后续工作中,白某某放下思想包袱,重燃干事激情。

为切实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关心激励,龙湾区纪委监委由案件审理室牵头抓总,联合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街道纪工委,建立“定制型”回访教育工作联动机制,以“一人一档”“一人一策”模式大力推进回访教育常态化、暖心化,帮助受处分干部重拾干事创业信心。

为了能够切实将回访教育“访”进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坎里,加强回访成果运用,区纪委监委根据干部年龄、职能划分、岗位特点等情况,制定“周期回访+定制调整+重唤初心”回访闭环机制,确保回访教育精准有效、不走过场。自开展“定制化”回访教育工作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阶段性回访干部341人次,在全区营造了党员干部“跌倒仍可再出发”的浓厚氛围。

“让‘跌倒’干部再出发是我们不断深化回访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了解干部所思、所能、所需,是体现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关键一步。”龙湾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在回访教育工作中深化暖心人文关怀,强化“个性定制”功能,完善政策咨询体系,在体现纪法约束有硬度的同时,积极发挥回访教育正面导向作用,鼓励党员干部有所畏、有所为。(龙湾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