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温州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6日
分享按钮

3月5日下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金焕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总结教育整顿做法经验,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不懈加强纪检监察铁军建设,深入开展“破梗阻·优服务”专项行动,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一年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强力推动,全面系统抓学习教育,政治忠诚得到有力淬炼;从严从实抓检视整治,风险隐患得到有力整改;审慎稳妥抓案件查办,害群之马得到有力清除;破立并举抓建章立制,严管体系得到有力完善;聚焦主业抓结合融合,斗争精神得到有力激发。通过教育整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一步坚定了自我革命的信心决心,实现了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履职本领等方面的新提高。

会议强调

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是一个永恒课题。要坚持思想引领和政治统领相贯通,深学细照笃行伟大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示范带动与全员覆盖相统一,加强组织领导和示范引领,坚持高位推动、层层带动,各项工作上下协同、各方协力。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对标对表、找准差距,直面问题、直击要害,全程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要坚持整肃队伍和推动工作相促进,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持续放大叠加效应和联动效果,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

虽然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拧紧发条、加压加力,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持之以恒学思想、铸忠诚,常学、常悟、常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深化学习、转化行动上下功夫。二要突出严细深实,持之以恒抓整改、促提升,坚持一抓到底、坚决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建章立制、彻底整改。三要突出真刀真枪,持之以恒优作风、树形象,牢记总书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政治要求,做自我革命的表率,强化日常监督,维护制度权威,更要坚持刀刃向内。四要突出夯基固本,持之以恒提能力、强本领,着眼打基础、利长远,接续培育专业型干部、重视培养复合型干部、精准识别实干型干部,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五要突出实干争先,持之以恒强担当、善作为,以高质量为追求,以实调研为先导,以规范化为基础,以鼓干劲为保障,持续以教育整顿激发的干事创业热情,推动温州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龚大昕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机构、市属高校和国企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