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驻温州银行纪检监察组:持续推动基层政治监督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2日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政治监督走深走实,驻温州银行纪检监察组切实紧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要求,指导基层纪检机构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点事项,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持续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温州银行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全面传达强担当。在全行第一次纪检工作会议上,驻温州银行纪检监察组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并重点强调上级今年关于政治监督的工作要求和重点内容,进一步强化全行纪检干部政治敏锐性和履职自觉性,在日常工作中能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坚定扛起职责使命,紧紧围绕重点内容开展工作,以强有力政治担当护航发展大局。

梳理清单明重点。驻温州银行纪检监察组对照上级工作精神,结合金融领域重要政策以及温州银行工作实际,采取“2+2”模式推进基层政治监督,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同级党委管理干部这2个关键人群,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不法贷款中介合作专项治理这2项重点工作,梳理制定《温州银行各分支纪检机构2024年度政治监督重点项目清单》,明确年度重点监督项目,列明具体监督内容,为基层纪检机构落实落细政治监督工作提供着力点和抓手。

因类施策提质效。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监督工作质效,驻温州银行纪检监察组坚持因类施策、分层处置,对基层纪检机构政治监督过程中发现的不同类型问题的报告和处置方式进行明确和规范,以及要求将清单中列明的政治监督重点项目开展情况融入政治监督情况报告中,既便于派驻纪检监察组能及时掌握重要问题线索,又能逐步提升基层纪检机构监督执纪能力。

接下来,驻温州银行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基层政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基层监督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和抓手,不断提升基层政治监督的靶向性、有效性。(驻温州银行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