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温州进行时

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做好“三篇文章” 全力推进“清廉排水” 建设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分享按钮

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政治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深化廉政教育,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三篇文章”,推进“清廉排水”建设走深走实。

做实“廉政有为”文章,在营造政治生态上下功夫

把“任前廉政考试”作为严把选人用人“入口关”的重要抓手,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新增廉政理论考评,着力把好干部选拔任用“廉洁关”,全年开展干部任用等专项监督22人次,任职转岗廉政谈话34人次。同时,持续开展管网管理、文明施工、排水许可件勘察等工作督导,以“清廉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全年核查排水案卷1.1万余件,处置率和用户满意率均达100%。

做实“监督促为”文章,在规范权力运行上下功夫

强化重点岗位及重要环节廉政风险点排查,全面、准确查找权力运行各环节中存在或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完善岗位风险防控机制,不断筑牢廉洁服务堤坝,全年共排查廉政风险点130个,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130项。优化小微权力闭环管理,围绕三级管网维养等新增廉政风险点,加强对岗位小微权力运行过程动态监测,及时发现日常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以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遏制基层“微腐败”。

做实“清廉善为”文章,在推进“青廉”共进上下功夫

用活“廉心治水·橙心为民”清廉品牌,拓展“3+1”监督体系,优化“小微权力”运行机制,打造“青廉工程”、清廉家风等廉政教育载体,持续巩固提升“清廉国企”标杆点。同时,持续深挖廉洁元素,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廉洁文化活动,开展“公小廉·迎中秋”“四季青廉”“青廉履‘植’”等廉政主题活动,推动廉洁文化更“鲜活”,引发干部职工“廉”共鸣。(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